两斤炸鱼饼

嘘。

© 两斤炸鱼饼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姑且当作短篇小日常吧!


>短小的日常

>start.

勇利对着掌心呵了口气搓着手,即使这样,冬日的寒冷还是让他缩了缩脖子。

雾气弥漫在林间小道上,天边微弱的光芒时隐时现,太阳仿佛都被笼罩地看不真切了。
真是糟糕地天气啊……对于要晨训去跑步的勇利来说。

大约是天气不好的缘故,公园比往常清冷很多。
一个走神,勇利没看见地上的小树枝,摔在了地上。
……疼。
预示这糟糕的一天吗这是。
勇利爬起来拍拍裤子,算着大约还要跑半个小时的样子,不免为今天来晨跑这个决定懊悔起来。

终于气喘吁吁地回到了家门口,身子也早就热乎起来。勇利摘下了围巾和手套,轻手轻脚进门。
“我回来啦。”
习惯性地打了招呼,意识到家人包括那个借住的俄罗斯教练也都还在休息,原本重重的喘息也压得轻了些。
好累啊,果然还是家里温暖。
勇利挑了就近的座位趴倒在了餐桌上。
昨天晚上大概的确睡眠不足了,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缓不过神来。

晨跑实在是累的,尤其是冬天的晨跑。
从前只有在体型实在走样的不像话的时候,勇利才会去被迫实行冬训这样的计划。但是如今不知不觉中,晨跑好像已然成为习惯了。
也多亏了这样,现在也能常常吃以前偶尔才有一次炸猪排盖浇饭了。

勇利侧头倒在餐桌上,余光恰好能看见吧台上的日历。
二月……二月……
勇利眯了眯眼睛。
原本就近视,加上被笼罩在吊灯阴影里的缘故,就更看不清后面的日期了。
今天…是二月几号呢?
啊,我看日期做什么。
勇利猛然醒悟过来,自己一直记得今天是几号才对。

迷迷糊糊地倒了一会儿,勇利突然想起来,是时候去滑冰场练习了,绝对不能够再让维克托再生气地把自己和俄罗斯的航空相提并论取笑自己迟到了。
尽管这么想着,身子还是不情不愿地瘫软着。

一步一蹒跚地爬到了滑冰场门口,与热情接待的小优打了招呼,勉强微笑地将小优对自己精神状态的担忧敷衍而过,便仍然一脸颓废地来到了换鞋处,靠在柜子边隐秘的角落里给自己鼓劲。

维克托站在滑冰场边上,灰白色的短发安静地垂着,就像以往等自己来一样。
慢慢靠近维克托,勇利脑内预演着该如何打招呼才好,手指紧紧攒成了拳。不管说什么,哪怕状态不对精神不佳,绝对不能够在今天给维克托留下什么坏影响!

“早上好Yuli,”维克托一个回头就看见了正低头发呆的勇利,挥了挥手,“来得不算晚哦。”
“啊,”勇利一时间回过神才发现自己仿佛已经做错了什么,“是…是,早上好。”

维克托注意到勇利比今天天气还要差劲的脸色,敛了敛灿烂的笑容:“脸色不是很好?没事吧…”

“不,完全没有!”急于否定的话说出口,勇利才发觉自己的语气不太对头,“完全没有这回事,我觉得们还是快点开始吧…昨天是学到哪里了?”

“Yuli,整首曲子的动作,昨天已经已经正式学完了。”轻声开口提醒,维克托皱了皱眉。

啊,糟糕糟糕。
“是,是这样吗?”勇利自言自语,眼神飘忽,不好意思地笑道,“那今天就从头来一遍好了。”

昨天刚好教完,吗?
果然是如此啊,维克托。
但是真的决定不辞而别吗,说好做我一个人的教练……啊糟糕!

勇利撑着冰面慢慢站起来,转身背对维克多继续划开步伐。

就算是练习,也从来没有见过勇利这么心不在焉,维克托抱起手臂看着滑冰场上再一次摔下去的勇利,脸色愈发阴沉。

练习的从头到尾,整整一个上午,维克托没有点评一个字,反而和前来观看的小优悄悄说了不少话。
尽管有些不满,可勇利一想到维克托点评起来也许一句好话都没有,只好悻悻作罢。

从滑冰场出来重见天日的时候,勇利摔得腰酸背痛。
被扑面的寒风刮得不由得抖了抖身子,勇利拉了拉脖子上的围巾,把脑袋缩了进去,偷偷瞥着维克托的脸色跟在后面。

维克托绕进了公园。
两人无言走了许久,勇利才发觉又回到了早上晨跑的地方。
两个人沿着环绕公园的小道慢慢走着,速度好似散步,沉默的气氛却完全不似散步轻松。

从滑冰场回家,到公园来无疑是绕路。
难不成是一个隆重的告别吗?
勇利甚至想对这个蹦出想法嘲笑一下。

毫无防备的,维克托停下了脚步。
勇利怔怔地看着维克托伸出手指着前面一块寻常无比的空地,回头看向自己。
白发遮住了半边稍稍弯起的湛蓝色眼眸,维克托笑道:“这里。”

“诶?”

“我说这里,是你今天第一次摔的地方。”维克托收敛了笑容,手也插回了口袋里,表情凝重,“我都数不清你今天摔了有多少次了。”

“……有很多吗?”勇利尴尬地小声辩解。
此刻他更惊讶的是维克托对他晨跑摔跤的事了如指掌——原本他还以为这是个不到约定时间不会起床的人呢,虽然被他看见自己跑步摔跤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很多。”维克托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
“这儿,”走近了勇利,维克托的食指勾上下巴,然后又点了点肩膀,然后随着腰线一路向下,维克托半蹲下去,食指停留在脚踝的地方“这儿、这儿……还有这儿,可全磕到过了。”

“没、没有全……”勇利不好躲避,僵在原地结结巴巴,指尖,心里揪得一阵疼。
看吧,果然我很没用。对不起维克托,我连道别的这一天都这么……

维克托想起身安抚安抚这个紧张的小家伙,谁知道看见的是一张更加黯淡,平静至极的脸,就像是当初赛季结束拒绝和自己合照的时候的那个表情。
“Yuli…”维克托试图唤醒这个沉浸在这个糟糕状态中的小家伙,搂住勇力的肩膀晃了晃。

正在维克托思考自己需不需要给他一个拥抱的时候,勇利一个猛劲扑上来。
“哇哦……”维克托也直接撞在了一边的树干上。
“不打算告诉教练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我们可是要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的啊。”埋在自己怀里团成一团的勇利,维克托叹了口气,抱紧了勇力,低头靠到勇力耳畔轻轻安抚。

“你……”
勇利闷闷地出了声。

“……我?”
维克托有些惊讶。

“你今天是要回俄罗斯的吧却没我说过不知道怎么和你道别所以就算飞去俄罗斯两个礼拜也没收到我的送别信也不能怪我。”勇利觉得自己说话的语调和语速很正常,很平静。

“……”维克托觉得信息量有点大,“如果Yuli是在因为我要离开的事情伤心的话,可能就要白伤心了。”

“……”勇利之前已经脑内过滤过了许许多多的情况,可是现在他也觉得信息量不小,抬起了眼眶还泛红的茫然小脸。

“话说你从哪里听到的我要回俄罗斯的消息啊?”

“上个月打电话的时候,我听见你和对方约好今天要回俄罗斯……”勇利认真解释道。

“上个月?回俄罗斯?记不清了……大概是,啊,不好意思哦,”维克托捧着勇力的小脸眨了眨眼,“我大概已经忘掉了。”

“诶,忘掉了?”

“对啦,就是忘掉了!”维克托笑眯眯道。

勇利无力地偏过头。
那我昨天一晚上辗转反侧,是为了什么啊!

长椅上坐着维克托,边上勇利还是如往常一样做着训练。

“Yuli,”维克托突然笑道,“你说刚才那个误会,能不能算是Eros呢?”
勇利眉头一抽,实在不愿意去想刚才自己都干了些什么。

“回家,回家。”勇利干脆利索地以有生以来的最快速度做完了训练,头也不回地拉着维克托往家走去。
维克托则安然地任人拖着走,转头欣赏路边一些凌霜独放的花,再转头看看拉着自己的勇利裹成一只小猪的背影,发丝遮得了眼眸,挡不住浅浅笑意。

这个二月份的冬天,「爱即EROS」。

>tbc.

>…最近没文力啦

>OOC的,致歉。

评论(3)
热度(36)
2016-11-13